您的位置:首页 >> 北京市曲剧团

北京曲剧《折子戏》

演出地点: 博纳星辉剧院

2020-12-19 19:00 ~ 20:30

演出时间:

演出单位:北京市曲剧团

  《骆驼祥子》

  老实本分的洋车夫祥子梦想通过辛勤劳动,挣一辆属于自己的洋车和一份干净的生活。可他刚买了新车,就被乱兵劫去;再次攒够了钱,却被特务抢走;娶了车厂主的女儿虎妞,用虎妞的钱买了车,又因虎妞的病死被迫把车卖掉。三起三落之后,他不仅失去了梦想,也在知己小福子死后,终于彻底堕落……

  《烟壶》

  本剧据邓友梅同名小说改编。烧“古月轩”鼻烟壶的匠人聂小轩为人正直、技艺精绝,其妻死于八国联军的炮火之下,家中只剩下聪颖纯真的女儿柳娘,父女相依为命。旗人乌世保在难中与聂小轩相遇相帮,聂决意将绝技传授乌世保。清室王府贵胄九爷,为取悦日本侵略者,让聂小轩烧制“八国联军占北京”卖国画样的烟壶。聂小轩宁肯自毁手臂也不丧失气节,以死抗争。

  《珍妃泪》

  晚清末期,朝廷内进行着一场激烈的斗争。年轻的光绪皇帝和他宠爱的珍妃以及正直的大臣们,主张奋发图强,维新变法,抵抗外侮,振兴中华。而以慈禧太后为首的皇族显贵们,竭力主张卖国求和,割地赔款,维护腐朽的旧制度。 

  慈禧的侄女隆裕皇后庸俗愚蠢,只知争权夺利。慈禧强令光绪住到隆裕处,让隆裕监视光绪,企图软禁光绪,切断他与外面的联系,使新法难以推行。聪明的珍妃画了一幅残荷败叶图,送给光绪,暗示新法将败。皇帝心领神会,假意发怒,召见珍妃,在隆裕面前责斥珍妃,暗中却问明外面实情,准备对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