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北京民族乐团

《城市之间》联合音乐会

演出地点: 北京音乐厅

2020-12-18 19:30 ~ 21:00

演出时间:

演出单位:北京民族乐团

    北京和天津,是"首都经济圈"的两个重要城市,在地域文化上交相融合。为进一步推进京津地区在文化领域的合作交流,北京民族乐团联合天津歌舞剧院民族乐团共同推出《城市之间》联合音乐会,于2020年12月18日19:30分在北京音乐厅上演。
    北京民族乐团2020年推出的原创民族管弦乐组曲《中轴》之精彩乐章“坛根儿情”与“紫禁三和”将再度上演,用国乐讲述市井故事,带领观众感受紫禁城的庄严肃穆;天津歌舞剧院推出的大型民族管弦乐组曲《连年有余》根据杨柳青年画的画面创作而成,用民族音乐的形式生动地展现了画中童颜佛身,戏姿武架,怀抱鲤鱼,手拿莲花的画面,深入人心。唢呐与乐队《渔樵农耕》运用天津小调元素,加之以唢呐的精彩演绎,淋漓尽致展现了天津风情。此外,《琴弦上的芭蕾》《梨园风雅》等作品也将呈现给观众。京津交融,别有一番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