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北京歌剧舞剧院

舞剧《五星出东方》

演出地点: 天桥艺术中心·大剧场

2023-02-17 19:30 ~ 21:302023-02-18 19:30 ~ 21:302023-02-19 19:30 ~ 21:30

演出时间:

演出单位:北京歌剧舞剧院

    舞剧《五星出东方》以新疆和田尼雅遗址出土的“五星出东方利中国”织锦护臂为题材,讲述了汉朝戍边将领奉在精绝古城与北人首领之子建特、精绝首领之女春君之间,从剑拔弩张到并肩携手的动人故事。

  风沙磨砺,几番变故,真情让他们敞开心扉,友爱让他们守望相助,热血让他们生死与共。奉守护西域的一片赤诚,如同他贴身的织锦护臂熠熠生辉,字字千钧。

  优美动人的舞姿诠释了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结成中华民族共同体的主题。

  舞剧《五星出东方》深入联动京新两地,整合优势资源,带动文化方面的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促进两地文艺院团交流合作,以文艺作品浸润心灵,增进民族团结。
  为了把早期西域文化元素置入不同时空与情境,多维度发掘汉代时期中原与西域的悠远的独特审美,舞剧利用灯光、舞美等多元的表现形式让西域真实情景再现,让文物“活”起来,用舞蹈“讲”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