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北京歌剧舞剧院

交响组歌《北京颂》

演出地点: 中山公园音乐堂

2021-03-18 19:30 ~ 21:00

演出时间:

演出单位:北京歌剧舞剧院

  为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北京歌剧舞剧院线上线下同步推出,由北京文化艺术基金2018年度扶持项目——大型原创交响组歌《北京颂》。交响组歌《北京颂》是由北京演艺集团出品,北京歌剧舞剧院创作、制作并演出的一部具有原创性、地域性、仪式性的大型声乐套曲,是首次以交响合唱的形式宣传北京的文艺作品。本组曲用合唱、重唱、独唱、特色乐器、交响乐演奏等形式分上篇《天地篇》、和下篇《人和篇》两个篇章。共由十三个乐章组成,十三个乐章分别是《序曲》(混声合唱)、《诞生》(混声合唱 )、《天佑》(男声领唱+混声合唱)、《长城》(男声合唱)、《故宫记忆》(童声合唱)、《圆明园》(男声领唱+合唱)、《卢沟桥》(女声合唱)、《开国大典》(混声合唱)、《大运河》(女声领唱+合唱)、《老北京》(混声合唱)、《京韵》(打击乐+交响)、《长安街》(混声合唱)、《北京颂》(混声合唱)组成。

  交响合唱《北京颂》每个篇章独具风格,整部作品又浑然一体。既有纯净童声的演绎,又有抒情的男女声领唱及混声合唱等演唱形式体现。展示北京的历史文化及人文情怀,力求让中国乃至全球的听众感受北京在新时代的新风貌和新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