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线上惠民演出季

河北梆子《呼延庆打擂》下

直播地点:

直播时间:2021-02-14 11:30 ~ 12:30

演出单位: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

  在王凤芝、李宝林夫妻的薪火相传下,此剧不但曾由剧团团长王洪玲、国家一级演员杨秀琴担纲,现在又传给了苏小明、杨静等优秀青年演员,荣膺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2019年度“中华优秀传统艺术传承发展计划”戏曲专项扶持项目,火种不绝、延绵不断。

  而作为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任一台口的“打炮戏”,此剧的武打设计堪称典范。著名河北籍武生前辈盖叫天“盖老”,便对末场大开打中,呼延庆的“五股挡”赞不绝口。双鞭虽与“双刀”“双锏”异曲同工、考验肘腕功夫,但因呼延庆擅使而罕见舞台,独领风骚。

  呼延庆的扮演者马子斋,是剧团优秀青年武生演员,擅演《战马超》《起布问探》《狮子楼》《三岔口》等长靠短打剧目。通过随李宝林老师学习此剧,技艺精进、突飞猛进,艺术造诣提升飞速,得到了各剧种专家、同业的一致好评,现已成为剧团的主要武生演员。

  呼延庆之母亲——王金莲的扮演者,仍然为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青衣王美景。在充分展现唱功优势的同时,做功也得到了发挥,二者并重、精彩纷呈。

  下面就让观众朋友,跟随剧中人“走雨”的足迹,饱览此剧看点,技艺尽收眼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