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线上惠民演出季

《白罗衫》下

直播地点:

直播时间:2021-01-28 11:30 ~ 12:30

演出单位: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

  《夜审姚达》一场,是全剧的“重头戏”。姚达“转茶盘”的“绝活”和“吊毛儿”等扑跌技巧,是此剧的看点之一。主人公姚达的扮演者,为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国家一级演员张四刚。其做功精湛,茶盘转而不晃,只有茶杯“打转儿”,极具吸引力,又不脱离其精神高度紧张的规定情境;而腰功深厚、落地获“彩”,演来更是每每掌声一片。

  苏妻与苏云、徐继祖的扮演者,是国家一级演员杨秀琴、郭砚夫伉俪。杨秀琴扮相端庄、嗓音嘹亮,启蒙教师王凯琴,又拜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王凤芝老师为师,还得到了兄弟剧种前辈——德高望重的北昆名宿林萍、京剧名师李淑萍的指点,技艺全面、触类旁通。郭砚夫文武双全,文武小生皆得发挥,基于剧中二人的父子身份,以“一赶二”形式扮演。这一场戏,国家一级演员荟萃的阵容,相信不会辜负观众朋友的期望!

  请您继续欣赏河北梆子剧目《白罗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