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线上惠民演出季

评剧剧目《秦香莲》下

直播地点:

直播时间:2021-01-22 11:30 ~ 12:30

演出单位:中国评剧院

  评剧《秦香莲》的诞生在中国评剧史上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引发了评剧在声腔、音乐以及伴奏乐器上的三大改革。首先在声腔方面,自《秦香莲》始,筱白玉霜先生作为“白派”艺术集大成者,在唱腔上不炸不喊,注重以情感人,在继承“白派”艺术的基础上继往开来,将“白派”艺术推向了顶峰;著名表演艺术家魏荣元确立了花脸行当和“魏派”艺术,开创了评剧男生越调唱腔的先河。其次,声腔革命引发了评剧在音乐和伴奏乐器方面的改变。中国评剧院的音乐家们根据演员唱腔上的革新发明了大板胡,取得了巨大的成功。《秦香莲》一剧极大地丰富了评剧的唱腔和音乐,将评剧音乐推向了一个新的台阶,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本场演出由国家一级演员、文化表演奖、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获得者、“白派”第四代传人王平饰演秦香莲,国家一级演员、红梅大奖金奖获得者孙路阳饰演包拯,国家一级演员孔继光饰演陈世美,下面精彩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