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线上惠民演出季

北京曲剧剧目《正红旗下》上

直播地点:

直播时间:2021-01-18 11:30 ~ 12:30

演出单位:北京市曲剧团

  《正红旗下》这出戏改编自老舍先生著于1961年至1962年期间的自传体长篇同名小说。遗憾的是,因当时的文化大革命运动,老舍并未完成,就被迫停笔。

  大家都知道,老舍先生和北京曲剧有着不解之缘,《骆驼祥子》、《四世同堂》、《龙须沟》、《茶馆》等等经典都是北京曲剧团的看家剧目。

  正红旗:清代八旗之一。只要是八旗成员,统称“旗人”。本文作者隶属“满洲八旗”的“正红旗”,所以这篇自传体的长篇小说,即取名为《正红旗下》。

  清朝末年,社会动荡,民风腐化,旗人们的生活也日见窘迫。庚子年间,随着义和团的到来,老北京顺民们看似平静的生活陡起波澜,而此后发生的一系列事件更让老百姓百思不解、颜面扫地。旗兵们尽了职责,报国寺的老方丈也带着满腔的怨恨走进了熊熊烈火……面对这破碎的河山、残存的家园,经受了劫掠的老北京是怎样将这段历史永远地铭记在心呢?接下来让我们共同走进北京曲剧《正红旗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