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线上惠民演出季

梆子《清官册》下

直播地点:

直播时间:2021-01-08 11:30 ~ 12:30

演出单位: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

  看了“调寇”,细心的观众朋友们不难发现:在梆子声腔中,《清官册》的八贤王戏份很重。小生名家叶盛兰先生,就曾应剧场方要求,遵这一老路儿演出,正是效仿梆子班的先例。因此在做整理改编的过程中,我在暗场处理寇准封官的间隙,与八贤王的扮演者王硕,合作增设了一大段唱腔。而寇准下定决心之后,就是《夜审潘洪》了。剧中保留了大段的念白、贯口,此举得到了马先生河北梆子弟子——王书琪的首肯。怹认定此剧丰富了河北梆子的念白功,对于本体教学、传承上,是有重要意义的。 

  优秀青年花脸演员王召扮演的潘洪,在“受刑”和“假设阴曹”时,有精彩的唱腔和做功表演。而八贤王扮阎王、寇准扮判官、衙役扮“牛头马面”的场景,保证会让您会心一笑、大快人心。而“衙役扮小鬼”的“数板”,则是北京戏校新故丑行名师金光耀传下的拿手段落。为表纪念,本次特意也恢复了。作为改编者,先不剧透了。咱们精彩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