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线上惠民演出季

《花为媒》下

直播地点:

直播时间:2020-10-29 11:30 ~ 12:30

演出单位:中国评剧院

  《花为媒》是评剧“新派”艺术的看家戏,讲述了张五可与贾俊英,王俊卿与李月娥两对有情人终成眷属的爱情故事。剧中传达了对恋爱自由、婚姻自主的向往和追求,其中不乏张冠李戴、啼笑皆非、因缘巧合、弄假成真的喜剧笑料。当年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新凤霞先生饰演的张五可,成为众多戏迷观众心目中的女神。赵丽蓉老师饰演的阮妈成为一代人心中永恒的记忆。

  这出戏旋律优美,唱词风趣、生动,其中“报花名”、“菱花自叹”、“洞房赞” 等经典唱段脍炙人口,广为流传。个性鲜明、性格各异的人物形象让人印象深刻,美丽大方、泼辣豪爽的张五可,风趣幽默、机智可爱的阮妈,书生气浓厚、略显呆傻的贾俊英,痴情执着、用情专一的王俊卿等。

  今天这场演出汇聚中国评剧院当下最豪华阵容,国家一级演员、新派再传弟子、中法艺术节最佳女主演奖获得者王丽京和国家一级演员李妮携优秀青年演员张琪、张国强联袂献唱,请大家继续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