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童乐园

木偶剧《美人鱼》

直播地点: 线上直播

直播时间:2023-01-25 20:00 ~ 21:00

演出单位:中国木偶剧院

剧情简介
木偶剧《美人鱼》改编自安徒生的童话《海的女儿》。全剧展现了一幅撼人心魄的画卷:生活在海底宫殿的海公主———海伦向往充满生机的人间生活,为了变成人形,她请求海巫婆的帮助,情愿忍受剧烈的疼痛,丧失了美丽的鱼尾和甜美的歌喉,成为长着双腿的哑巴。她曾经搭救过的王子并不知道她是自己的救命恩人。海巫婆给海伦一把刀,只要杀死王子她就可以恢复尾巴,重返大海,否则将化为泡沫消失得无影无踪。海伦为了追求一个不灭的灵魂,成为了天国的女儿。
剧目亮点
1、《美人鱼》由中国木偶剧院多位国家级演员表演。舞台下“偶如人生”是她们工作和生活的写照,敬业、专精、奉献等精神早已融入她们的生命。舞台上小海伦、王子、老祖母甚至是小角色泡泡等都被他们演绎的惟妙惟肖,使该剧多年来屡获大奖。
2、《美人鱼》将杖头木偶与真人表演相结合,融入“人、偶同台”的创新理念。传统木偶表演形式中的杖头木偶,舞台上只能看到“偶”,演员则隐藏在挡板和幕后。为了适应现代观众观演需求,中国木偶剧院通过“纱幕”把演员和偶有机的融合,把舞台全部打开,观众在欣赏到舞台上杖头木偶惟妙惟肖表演的同时,也被木偶演员的举手投足所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