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童乐园

大型史诗舞台剧《少年孔子》

直播地点: 中国木偶艺术剧院

直播时间:2021-01-07 09:00 ~ 18:002021-02-27 10:30 ~ 11:402021-02-27 14:30 ~ 15:402020-11-14 14:30 ~ 15:402020-11-14 10:30 ~ 11:402020-11-15 10:30 ~ 11:402020-11-15 14:30 ~ 15:40

演出单位:中国木偶剧院

剧情简介: 

同龄圣人,伴我成长 

当你面对热衷嬉闹的孩子,你如何向他解释博大精深的儒家文化? 

你常劝小儿熟读圣贤书,但读圣贤书又为所何? 

对于诸类问题,《少年孔子》给了这样一个答案:莫见繁枝遮云日,犹为青苗初长成!童年对我们的一生产生深远影响,所有性格线索也都可以追溯至童年。纵使孔子育人千千万,他也像我们一样拥有着丰富多彩的童年故事。 

或许经典文化没有想象中那样深奥复杂

或许孩子的领悟不需要日积月累的繁重 

我们不宣扬言传身教的重要,更不否认文化积累的意义 

我们只想请孔子这个“同龄伙伴”来到孩子身边,陪他们走一段短暂而又完整的童年旅程。 

剧目亮点: 

1、此剧首次以平民视角讲述十二岁孔丘与众学童一起学习、干活、玩耍、滋长、结下深厚友情的故事,表现了全世界也是当下人们最关注的主题:成长。 

2、孔丘在与众学童幸福快乐的成长过程中,通过射箭、驾车、弹琴、作礼、学识、计算等一系列史诗般的传奇故事,表现了迥然不同的性格和追求,创造了令人震撼的舞台神话和极度欢腾的舞台场面。 

3、本剧由《问天》《追日》《飞天》三个篇章紧凑组合,结构新颖,寓意深刻,不但叙述故事,还着力刻画人与人之间的性格冲突和情感交流,运用多姿多彩的舞蹈,辅之以高科技打造的舞台效果,使全剧充满诗情画意,让小观众们和家长们在想象的驰骋中获得成长的感悟。 

4、演出尾声,身长达3米多的大型马偶出现在剧场入口处,聚光灯下灵气十足的小孔丘和小伙伴牵着由演员操纵的高头大马徐徐走上舞台。这两匹马借鉴了英国作家米歇尔?莫普戈创作的《战马》原型,融入中国特色的木偶表演与机械设计原理,是中国木偶剧院为了该剧花重金打造的,也是剧院在探索舞台剧与传统木偶艺术结合的一次尝试。该马工艺独特,全身使用了两百多个螺丝钉,利用杠杆原理,辅之以轴承、齿轮、弹簧等配件,造型十分逼真。尤其是在耳朵、尾巴、蹄子、马头等处都设有弹簧装置和机械装置,便于操控,惟妙惟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