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童乐园

大型奇幻舞台剧《精卫传奇》

直播地点: 中国木偶艺术剧院

直播时间:2021-01-07 09:00 ~ 18:002021-03-06 10:30 ~ 11:402021-03-06 14:30 ~ 15:302020-10-24 14:30 ~ 15:40

演出单位:中国木偶剧院

剧情简介: 

《山海经》记述有一种鸟,它的名字叫精卫。中国木偶艺术剧院创作演出的大型奇幻舞台剧《精卫传奇》,此剧取材自先秦古籍《山海经》中“精卫填海”,讲述了8岁小女孩精卫乐观勇敢、善良智慧、积极向上的励志故事。导演将原本浓烈悲壮的传说演绎成勇敢坚毅的励志故事。 

剧目亮点: 

1、本剧融合木偶、歌舞、杂技、武术等多种舞台艺术形式,运用led屏幕、数字投影灯等高科技手段,“精卫”和“神农”的时空对话。 

2、《生生不息》、《我的爸爸》等主题歌的经典演绎,让观众在感叹“精卫”勇敢、友爱、助人为乐的同时,体验独特的视听感受和中华传统民族艺术的独特魅力。 

3、将原本浓烈悲壮的传说演绎成勇敢坚毅的励志故事,将悲剧的主题自然化,将怨恨的情绪积极化,将成人的思路儿童化,最为重要的是将抽象的形象细腻化。小精卫锲而不舍的精神、善良的愿望、宏伟的志向,受到人们的敬佩,发人深省,值得回味。 

4、舞台剧颠覆了以往儿童剧题材作品说教气氛浓重的特点,通过幽默、诙谐、智慧的表达形式宣扬了中国第一女孩儿——精卫的正面、善良、积极的新儿童形象,以及女儿对父亲最真挚的爱,真正做到寓教于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