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梨园荟

北京曲剧“每月一星”——陈虹菁

直播地点: “京演快剧场”“北京市曲剧团”快手

直播时间:2021-07-02 15:00 ~ 16:30

演出单位:北京市曲剧团

  本期做客“每月一星”栏目的是北京市曲剧团国家二级演员陈虹菁,2003年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表演系北京曲剧表演专业。曾在北京曲剧《啼笑因缘》中饰演沈凤喜、《少年天子》饰演乌云珠及瑾贵人、《烟壶》饰演唱曲人、《北京人》饰演瑞贞、《歌唱》饰演妻子、《黄叶红楼》饰演林黛玉、《龙须沟》饰演丁四嫂、《林则徐在北京》饰演郑淑卿,话剧《天上人间》一人饰演四角,话剧《世界在我眼前》领衔主演童心等等。担任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北京曲剧班台词及表演教师。担任北京市方家胡同小学曲剧艺术普及授课工作。2015年北京曲剧《黄叶红楼》参加第四届中国少数民族戏剧会演被评为优秀演员。2019年入选原文化部“名家传戏——当代戏曲名家收徒传艺工程”,师从表演艺术家甄莹传承北京曲剧《珍妃泪》。

  这次在直播间,她将与线上观众分享她学习曲剧的历程、她的演出的北京曲剧作品、唱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