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梨园荟

《评剧天地》

直播地点: 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小剧场

直播时间:2020-10-05 15:00 ~ 16:30

演出单位:中国评剧院

  2020年在全国线下演出按下暂停键的同时线上演出的迅速发展,让我们意识到互联网和科技信息时代的到来,使我们的观念发生了巨变。作为“国”字头示范性院团,要紧跟时代脚步,让传统文化、评剧艺术通过现代手段继续发光发热,不断传承与发展。启动中国评剧院2020年度线上演出季旨在运用新兴样式,弘扬评剧艺术,丰富百姓精神文明需求,使传统与现代和谐相生。

   

   

  

  孙路阳,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北京戏剧家协会会员,专工花脸。评剧魏(荣元)派传人。先后毕业于沈阳艺术学校和中国戏曲学院,师承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景荣庆先生。主要京剧作品有:《连环套》饰窦尔墩、《将相和》饰廉颇、《李逵下山》饰李逵、《马踏青苗》饰曹操等。在直播中将展示其中: 《秦香莲》选段“与驸马打坐在开封堂上”、《包公赔情》“恨包勉”“见嫂娘只哭得咽喉哽哽”经典唱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