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禁止发布信息>>经典传承>>艺术名家

周炜

发布时间:2020-06-07 14:03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周炜,北京演艺集团首席运营官,兼任集团所属北京京演军艺英华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系原火箭军文工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员,主持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全国“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中国曲艺家协会理事、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中国文联全国代表大会代表;文化部艺术基金专家库成员、全军高职评委。除具备高水平的表演造诣,涉足领域广泛外,还擅长创意策划、节目制作、项目运营和文艺管理,具有丰富的舞台创作、电视制作、项目运营、创意研发等经验。尤其在军旅题材文艺创作领域具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价值观导向把握精准,军人情怀深厚,军旅生活丰富。曾带领全团策划实操了多个创新项目,如:首档老兵情怀纪实节目《本色》、情景音乐诗《背负祖国的期望》、大型情景音乐舞蹈《砺剑征程》、火箭军走进清华大学快闪、MV《心中的歌》等,成为全军文艺创新样态的范本;长期参与策划和主持央视三套、七套多个电视栏目,如:《军旅文化大视野》、《军营大拜年》《幸福账单》《谁是战士之星》等,担任《星光大道》《回声嘹亮》《歌从黄河来》《梨园春》等栏目的常驻嘉宾评委。作为北京演艺集团引进的原军队文艺管理表演人才,进入情况快,创意点子多,到岗以来努力为集团筹备军旅特色文化新院团,积极探索提高传统演艺与新媒体的融合度,拓展市场运营的新维度,志在为首都文化产业的大平台再添新砖,再增亮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