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关于我们>>京演服务>>电影文化>>北京新影联

北京新影联影业有限责任公司基本情况

发布时间:2020-06-05 14:05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北京新影联影业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96年,是中国首个股份制省级电影发行放映企业,由北京市电影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12家国资影院共同出资组建。业务板块涵盖制片、发行、院线、影院、营销和票务等电影产业链中的各环节。

院线板块夯实基础新影联院线是最早成立的国资院线之一。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规范经营、诚信为本的理念,在全国电影发行业与影院终端市场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单座、单厅票房始终名列各院线前茅,常年稳居北京电影市场院线票房首位。现拥有自营、投资、加盟影院140余家,辐射北京、上海、天津、河北、山西、黑龙江、山东安徽十余个省市及自治区。

近几年院线加大影院投资力度,多个自有影城先后营业,涉及北京、天津、河北、江苏等地。作为国资院线,新影联始终秉承国企的政治责任感,助力北京文化中心建设,充分发挥社会担当,坚持将社会效益放在首位,服务大局,开展公益、惠民放映,宣传主流价值观。

公司在夯实院线业务的同时积极拓宽经营渠道。

制片投资稳步推进:与紫禁城影业联合投资拍摄《甲方乙方》、《不见不散》开创“贺岁电影”先河;主旋律影片《离开雷锋的日子》、《背起爸爸上学》、《战火中的芭蕾》等影片屡获殊荣;《画皮》、《集结号》、《全民目击》、《被偷走的那五年》、《京城81号》、《叶问2》、《锦衣卫》、《魔弦传说》《小Q等高票房影片均参与投资,2017年投资的影片《红海行动》与《西游记女儿国》在2018年春节档期大放异彩。《红海行动》还荣获了第十七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故事片”奖、第34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故事片”奖等多个奖项。

发行渠道日趋提升2019新影联积极争取联合发行工作,首次在春节档期联合发行3部影片,分别是《熊出没原始时代》、《新喜剧之王》和《廉政风云》。最终《熊出没原始时代》票房7.14亿,成为近几年来春节档最卖座的动画电影;在竞争激烈的春节档中,我们保证了参与联合发行影片首日排片高于全国大盘2019年,新影联还首次承接了《一路爱情》的全国发行业务,实现了由区域发行扩展至全国发行的业务发展新突破,充分体现出市场对新影联发行能力的认可。

首艺联项目增效赋能:2018年,公司承办并主导运营了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电影局及北京演艺集团主办的“首都之星艺术影厅联盟”项目,该项目秉承“弘扬主流价值、坚定文化自信、引领大众审美”的宗旨,在北京地区长期进行艺术影片的放映活动,为彰显北京作为全国文化中心的示范引领作用、推进北京地区的电影文化发展促进国家文化交流互鉴积极助力。

2019年“首艺联”同步开展了“献礼祖国成立70周年”“主题影展”“先锋点映及重点放映”“一带一路国家系列影展”以及“优秀影片发行”共5类主题活动。在“2019年首艺联发行国产艺术影片专家推荐会”上,经专家评审,“首艺联”共有6部影片入围。专家组一致决定将推荐上述影片作为申请国家电影专项资金补助的国产优秀艺术影片。此次补贴范围仅包括“全国艺联”“首艺联”“上海艺联”三条艺术院线。

“首艺联”对于国企院线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提升满足观众多元化的观影需求;探索差异化发行;给影院提供排他性资源;吸引更多新加盟影城;拓展电影板块各兄弟单位的业务领域都起到了相当重要的增效作用。

经过二十余载的锻造与锤炼,在公司党组织的正确指引下,在公司经营班子的坚实领导下,新影联以创新的精神、争先的姿态、务实的工作,建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与信誉,当之无愧的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与活力的影业公司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