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关于我们>>成员单位>>中国杂技团>>院团新闻

你们的不凡,从不被「性别」定义!中国杂技团《青春ing》尽绽“她力量”

发布时间:2024-03-08 10:08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阳春三月,东风和煦,暖意融融。在这春意浓浓的时节里,我们共同迎来一年一度的“三八”国际妇女节。古往今来,历史的每一步前行,都离不开「女性力量」。3月8日晚,中国杂技团以“花样女神 芳华尽绽”为主题的杂技主题晚会《青春ing》在石景山区文化中心精彩上演。青年艺术家们邀请现场观众感受“她力量”,用精湛技艺在场女性观众们送上最真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本场演出中,众多以女性演员为代表的经典节目轮番上演,不仅展现出女性在杂技舞台上“巾帼不让须眉”的独特魅力,更是表达了女性的勇气、智慧与坚韧不拔的品质。
  

 

  

  

  舞台正中,一朵莲花悄然盛开。《荷韵—单人蹬伞》的女演员如同花仙子一般妙曼动人,演员用双脚完全控制伞的起落翻飞,伞的数量从一把到四把,手脚并用时达到六把,时而侧飞,时而走边,时而大摆,飘逸中深藏几分沉稳。一连串相继展开的技巧,恰如神来之助,彰显了“足之舞蹈”的灵巧秀气。
  
  《喧歌嬉调—花盘》于舞台之上惊艳绽放。造型各异、满台生辉的转碟,营造着"百尺游丝争绕树,一群娇鸟共啼花"如诗如画的意境,让观众目不暇接、陶醉其中。
    

  《痴梦凝相思—男女软功》由男女双人共同完成表演,在刚柔相济缠绵悱恻中,女演员在展现柔韧而富有力量的技艺同时辅以温婉的演绎,注入了婉约柔美的情感内涵,带领观众走入爱情佳话中感到如痴如醉。

  

  《俏花旦·集体空竹》压轴登场,头戴锦翎的武花旦形象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一组组高难而优美的创新技巧在变换的空间维度中不断创造着惊喜和亮点,英武娇媚巾帼风流尽在举手投足之间。

   

  演出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我们看到舞台之上,被赞扬与尖叫声围绕闪闪发光的“她们”,我们看到舞台之下,被理解与感动环绕给予演员不断认可的“她们”,这场“双向奔赴”的艺术盛宴,让这个特殊的节日,被赋予了新的意义。  

  

  女性的光辉是时代的光辉,巾帼的风采是进步的风采。向阳而生,逐光而行;心之所向,皆如所愿。祝愿每一个自强、自信、自立的“她”,都能在未来的征途上,谱写“半边天”绚丽华章,贡献巾帼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