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关于我们>>成员单位>>中国杂技团>>院团新闻

中杂新秀在服贸会大舞台上绽放非凡魅力

发布时间:2022-09-05 11:37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近日,以“文化交织、文明交融、幸福丝路”为主题的第七届“炫彩世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色文化展示活动”在2022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文旅服务专题展区2号馆正式拉开帷幕。

  

  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近日,以“文化交织、文明交融、幸福丝路”为主题的第七届“炫彩世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色文化展示活动”在2022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文旅服务专题展区2号馆正式拉开帷幕。

  服贸会是目前我国最具国际影响力的三大展会品牌之一,是全球唯一专门针对服务贸易的国家级、国际性综合交易会,与广交会、进博会共同构成中国对外开放三大国际合作平台。其中,“炫彩世界”展区是2022年服贸会文旅服务中最具国际元素的板块,通过炫彩多姿的文艺演出和互动普及,诠释了“我们在一起,就是炫彩世界”的活动理念,展现了文化交融、文明互鉴的新图景。
  
  北京演艺集团旗下中国杂技团应邀于9月2日、4日在“炫彩世界”展区为广大群众献上一场场形式丰富、内容优质、内容精美的视听盛宴,共选派《单人空竹》《双人柔术》《球技》3个以青年演员为主力的优质节目。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是一个面向世界的大舞台,由于“炫彩世界”展区舞台与以往的剧场舞台有很大区别,一招一式都能清晰地暴露在观众面前,考验着青年演员们的综合表现力和现场掌控力。演出开始前,中国杂技团(北京市杂技学校)党委书记、董事长、理事长吕立民前来慰问全体演职人员并给予鼓励,演员们信心满满地说:“有压力但更多是动力,会尽全力出色完成每场演出,让现场的观众们感受到中国杂技团的风采和热情。”
  

 

  动感且快节奏的音乐一响起,现场观众就把舞台围了起来,欣赏演员们的精彩表演。《单人空竹》表演者刘斯炜屡屡放出大招,手持荧光空竹花式炫技,瞬间吸引了很多年轻观众和媒体朋友的注意。石美茹、石美玉是一对漂亮的双胞胎姐妹,她们通过默契配合的先天优势,经过长期严格的训练,才能达到现在良好的柔韧性和刚强的力度。她们以柔韧的肢体挑战人体生理极限,以柔中见刚、刚柔并济的动作把《双人柔术》这个节目演绎地淋漓尽致。《球技》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演员管利寅以复杂多变的抛接技巧,上扔下拍,反捞正接,展示了令人眼花缭乱的手上绝技。七个、八个胶球翻飞,奏响了“大珠小珠落玉盘”般跳荡的音符。形似珍珠项链般成串的九个球抛接,更使观众领略了的当今世界水平的高难技巧。
  
教学互动环节
  演出过程中,现场叫好声、掌声不间断,观众们纷纷举起手机拍照,记录演员们的精彩瞬间。演出结束后,观众们意犹未尽,在互动教学环节中,主动体验抖空竹,讨教学习球技的技术技巧,近距离欣赏并感受到了中国杂技的别样魅力,与中杂的演员们度过了一段轻松愉快的时光。
  
  据项目负责人马赛介绍,中国杂技团享有“开展人民外交的先行官”、“新中国杂技第一团”和中国杂技“梦之队”等荣誉称号,已经连续三年登上服贸会的舞台,这既是一次全方位展示我团优秀作品、演员风采、综合实力的宝贵机会,又是一次代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对外集中展示的宝贵机会。以此来展现北京文化消费业态的生机活力,更是满足民众多样的文化需求。中国杂技团一直在改变,一直在突破,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