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关于我们>>成员单位>>中国杂技团>>院团新闻

出征!魔术口技晚会《魔趣恒声》保利剧院院线全国巡演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2-07-22 10:18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魔趣恒声,火爆全国”,杂技健儿们的口号铿锵有力,由中国杂技团打造的魔术口技晚会《魔趣恒声》即将开启内蒙古、山东、山西、河北、江苏、上海、浙江等多个省市的巡回演出。
  出征仪式上,中国杂技团(北京市杂技学校)党委书记、董事长、理事长吕立民宣布成立巡演团临时党支部,由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常明任支部书记挂帅出征,团结带领5名党员和1名入党积极分子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强堡垒、聚人心、保演出、树品牌。
  
  吕立民书记对巡演剧组提出殷切希望并表示,这次巡演意义非比寻常。一是代表首都文艺工作者向党的二十大献礼。大家要拿出最高的表演热情、亮出最高的技术水平,让好的剧目、好的品牌、好的声音,更快、更广地在全国传播。二是代表巡演剧组向团里交出一份“满分答卷”。大家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各司其职,攻坚克难,协力保障每场演出的水准与质量,平安顺利,凯旋归来。最后,预祝本次巡演取得圆满成功。
 
  部分参加巡演的演员表示,能够参加此次巡演,倍感使命在肩,作为中杂的青年主力,我们将百倍珍惜这次积累经验的机会,不懈努力,用自身最好的状态向所有对演出寄予支持与厚望的观众朋友们以表感谢。
  据项目负责人郎乐介绍,巡演团队针对在京首演版本的《魔趣恒声》进行了加工升级,在演出内容上,基于魔术、口技、杂技的艺术呈现,创造性地融入了戏剧、舞蹈等表演元素,增加了小朋友喜爱的滑稽互动设计,通过合理化的编排使之更符合不同地区年轻观众的欣赏习惯、审美趣味与观赏体验;在演出阵容上,携手中国魔术最高奖“金菊奖”获得者胡玲珑与安娜、非物质文化遗产口技代表性传承人冀勇、资深滑稽演员王龙担纲巡演主力,并加入团内优秀青年骨干力量共同执行巡演任务,以确保演出品质。
  经历了漫长等待和执着坚守,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下,《魔趣恒声》已在北京顺利演出多场,引发中央电视台、北京日报、网易新闻等主流媒体的争报道,现场观众掌声与笑声不断,一路收获广泛赞誉。7月17日,巡演剧组将重新出发,踏上2022年度的首轮全国巡演新征程,陆续在各地保利剧院与观众朋友们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