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关于我们>>成员单位>>中国杂技团>>院团新闻

蹄疾步稳 以改促治——中国杂技团以演员队长竞聘为开端迈出改革第一步

发布时间:2022-04-19 14:16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4月19日上午,中国杂技团2022年度演员队队长(副队长)竞聘会于马戏大厅举行。中国杂技团、北京市杂技学校(北京市国际艺术学校)党委书记、董事长、理事长吕立民,公司总经理李驰,副总经理常明、曹永智,副校长李奕辉、孙盛雅、罗小英,校长助理王梅,创意总监孙力力、总工程师王建民出席。公司各部门负责人、全体演员及学校杂技与魔术表演专业负责人参加。竞聘会由公司总经理助理刘鑫主持。

  会议伊始,李驰总经理就演员队改革的背景、目的、原则和重要意义进行阐述。他强调,演员队是与业务发展紧密相关的核心团队,承载着重要指标的落实任务。本次演员队改革依托“团校一体”发展机制,以演员队的优化、整合、提升为目标,重新构建“杂技剧团、精品队、青年队和新杂技队”,代表了公司未来业务发展的四个维度,力求满足公司业务“多类、多品、多层”的发展要求,并以此为开端,加强对公司全面深化改革的实践探索。呼吁全体参会人员,要秉承负责、用心的态度投票,积极为公司建言献策,并预祝参与竞聘人员发挥出色。
  随后,商萌、樊梦蝶、李晓强、高学峰、刘婉婷、刘群和袁飞共7名演员先后进行竞聘陈述,他们运用生动的语言、丰富的案例、客观的数据,重点围绕经验能力、竞聘优势、岗位认知、工作思路和落实措施等方面展开陈述。全部竞聘人员陈述完毕后,参会人员进行了无记名投票。
  据悉,团校党委将以投票结果为重要参考,结合应聘人员实际能力和业绩,研究决定演员队长(副队长)拟任用人选并公示。中国杂技团本次演员队改革,是公司按照国家、北京市和集团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迈向全面深化改革的实质性举措,后续还会推出一系列改革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