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关于我们>>成员单位>>中国杂技团>>院团新闻

党建引领聚合力 履职尽责勇担当——中国杂技团、北京市杂技学校(北京市国际艺术学校)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4-01 09:41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为更好开展2021年度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中国杂技团、北京市杂技学校(北京国际艺术学校)各党支部陆续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集团党委副书记王伟同志、团校党委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分别参加所属党支部大会,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王伟同志深入杂技教学党支部参会,并根据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与大家深入交流分享观点。他充分肯定了杂技教学党支部在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方面的工作成效,指出:杂技教师要加强学习,积极拓展党建工作的外延,注重理论学习与本职工作相结合;要提高站位,善于借鉴行业领域的优秀元素,提高自身创造力;要真抓实干,多在教育培养学员上想办法、下功夫,努力突破口传身授的教学模式,系统化教育教学经验,为杂技艺术传承贡献自身力量。

  团校党委书记吕立民对集团党委领导的关注与支持表示感谢,对各支部会议召开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在集团党委的领导下,团校一体改革已经有了明确方向与清晰路径,各支部党员队伍要在落实改革任务中注重的把握,规避不足、发挥优势,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高度,要站在全局和政治的高度,进一步增强立德树人与党员先锋作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自强,持续探索推进基层党建与兄弟专业、团校业务深度融合互促,认真研讨教育教学需求;三是提升,在处理好十三个关系的基础上,用更好的作风、更强的能力,创造更突出的业绩,形成高质量发展合力,真正做到团结一致。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这次的组织生活会进一步强化了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增强了党支部凝聚力、向心力,促使党员干部坚定了理想信念、锤炼了党性修养,明确了工作标准。在今后的工作中,广大党员同志将会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筑牢思想防线,以更加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精神和踏实的作风做好今后的各项工作,助力“团校一体”深度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