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关于我们>>成员单位>>中国杂技团>>院团新闻

从严从紧从细 织密疫情防控网——中国杂技团、北京市杂技学校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3-18 09:13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一轮疫情,中国杂技团、北京市杂技学校(北京市国际艺术学校)党委第一时间响应,于317日,组织团校中层干部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传达北京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和文件精神,并根据北京演艺集团、经开区等上级单位要求,全面部署团校疫情防控任务。

  会上,副校长罗小英传达市教委、经开区社事局有关疫情防控通知要求,从加强校内人员健康管理、严把疫情防控校门关、加强师生个人防护、坚持家校协同防控、加强重点场所防控等方面细化管理要求,重点明确要加大返校师生筛查防控力度:所有师生返京后满14天,方可申请返校;对于33日后从京外返校的所有师生,实行第1天、第4天、第7天、第10天、第14天共五次核酸检测,方可返校;所有在校人员包括后勤第三方外协单位人员每周做一次核酸检测,全员覆盖。根据疫情发展形势,结合校园实际情况,为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学校制定了从严从紧从细的防控措施,一是继上周末开始,本周末继续实行校园封控管理,周末学生不放假、不离校,执行教学计划;二是本周末起停止对外艺术培训课程;三是做好毕业班学生返校的摸排、通知工作,符合进校条件方可返校;四是各部门做好师生健康监测,坚持晨午晚检,坚持日报告、零报告;五是坚持多病共防和人、物、环境同防,积极防控春季常见多发传染性疾病。

  同时,罗小英副校长对《团校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进行解读,要求各部门当前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明确各小组职责,确保一旦发生校园疫情,能够在第一时间应急处置。

  副校长孙盛雅对周末教学工作做进一步安排,要求每一位教师做好准备,尽职尽责、保质保量完成周末上课任务。

  总经理李驰指出,为确保安全,公司原定巡演计划因疫情推迟;院内演员要遵守校园防疫规定,尽量减少外出,降低感染风险;防控工作要细化流程,确保各环节畅通。

  团校党委书记、董事长、理事长吕立民对做好当前防控任务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深刻认识校园疫情防控的特殊性、重要性。二是扛起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团校、部门、教职员工和学生四方责任,每个人都是维护自己和他人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三是全面行动。全面细致地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认真执行各级防疫要求。四是确保安全。确保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牢团校疫情防控“安全线”。最后强调,天不会一直阴,雪不会一直下,让我们坚定信心、携手抗疫,共同迎接春暖花开的明天!

师生定期核酸检测

校医进行环境核酸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