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关于我们>>成员单位>>中国杂技团>>院团新闻

架势拉满 蓄势待发——团校紧锣密鼓深化业务共建

发布时间:2022-03-17 10:49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自团校年度工作会议部署全年任务后,团校在党委的带领下陆续紧密围绕“团校一体”深化,展开新一年各项工作。在业务建设方面,中国杂技团总经理李驰带领业务部门,协同团校党委书记、董事长、理事长吕立民组织学校教学部门,共同围绕年度计划、三年规划、结构优化、队伍发展和业务共建等核心业务工作,陆续开展密集地研究、汇报和组织落实,通过对业务建设工作的持续发力,进一步增强团校协同发展的内生动力。
一、调整节奏 明确目标
  为进一步提高业务发展水平,李驰同志要求业务部门研究以往发展经验,并从中汲取经验教训,针对业务管理与业务实施匹配节奏弱的“痛点”问题,着力强化业务发展计划和发展目标,并通过会议研究、流程提速等办法,初步实现了节奏调整的转折过渡,以及发展目标和路径的基本明确。
  北京演艺集团充分肯定了中杂的业务节奏调整和业务规划思路,认为中杂“抓住了业务的痛点,并以痛点为切入点,通过清晰的路径规划,看到了未来的亮点”。
二、优化队伍 提振状态
  业务建设工作在节奏提速、目标明确的基础上,针对业务领域的核心队伍——演员群体,开展了相应的优化计划和提振状态的工作举措。在基本完成演员队伍全年任务目标和优化方向的同时,李驰同志于3月16日召开全体演员会,在会上通过与演员们分享当下行业发展形势、发展问题以及演员队未来调整方向和发展机制等内容,与演员们进行了充分交流。
  演员们在交流中敞开心扉、畅所欲言,表达了对杂技艺术和中杂发展的建议、评价、信心和期待。李驰同志鼓励演员们放开眼界、找对方法、把握机遇,积极探索和实践发展的无限可能,为中杂业务和己身事业的长远发展积蓄力量。
三、夯实协作 落实责任
  为在业务发展与建设方面上进一步放大“团校一体”平台优势,3月16日下午,在团校党委的大力支持下,李驰同志主持召开团校业务共建工作会,团校业务专家、部门和骨干力量参加会议。会上,团校业务部门就今年业务计划及未来三年业务规划思路进行了简要介绍。李驰同志为团校业务共建工作的开展节奏进行了分析,通过“观看形势”看清同行优势、寻找自身不足,通过“找到优势”确立发展信心,通过“拉开架势”理顺发展路径,最终通过团校的通力协作和沉淀积累实现“回归强势”。
  各与会专家、业务部门和骨干人员纷纷表达了对深化“团校一体”开展“业务共建”工作的坚决拥护与积极支持,并就如何充分发挥各专业优势致力于优质杂技艺术人才的培养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和建言献策。李驰同志在大家综合研讨的基础上,总结了“资源与成果共享、业务与发展共建、风险与责任共担”的团校业务共建原则,并明确下一步将通过计划设计、任务认定、固化责任、充分保障等流程和机制,对2022年和2023年的业务发展的详细计划展开共商、共建工作。
  2022年是团校业务发展年,团校业务建设要“沉住气、稳住心、俯下身、低下头”,围绕发展目标、把握发展机遇,扎扎实实开展业务建设,为已来之未来蓄力,向万象之乾坤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