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关于我们>>成员单位>>中国杂技团>>院团新闻

初心不改 奋斗不止 开启“团校一体”发展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2-03-10 10:2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3月10日下午,北京演艺集团旗下中国杂技团、北京市杂技学校(北京市国际艺术学校)召开2021-2022年度工作会议。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王伟出席。集团财务部、艺术生产管理部相关负责人,团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及演教职员工参加。

  北京演艺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王伟用“四个一年”概括了团校在各项工作开展中呈现出新的面貌,他指出,2021年是团校凝心聚力、开拓创新的一年,是推动团校融合发展、落地起步的一年,是团校影响力逐步提升的一年,是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双丰收”的一年。王伟书记对团校2021年的整体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对2022年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将团校发展放到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大戏看北京的高度全面谋划;二是要坚持“双效统一”,不断扩大团校影响力、自身竞争力;三是要坚定不移地推进”团校一体”发展战略,稳步积极推进各项工作改革和发展;四是要坚定不移地抓好作风建设,真抓实干,苦练内功,再创佳绩。

  会议以团校优秀团组、先进代表发言开场,杨硕同志、雷明霞同志、刘群同志分别代表《青春ing》项目、《呼叫4921》项目、建党百年《伟大征程》优秀团组依次发言,邵锦虎同志、陈欢同志分别就参与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见证经开区武术协会成立的亲身经历,分享了过去一年的工作体会。

  团校党委书记、董事长、理事长吕立民代表团校领导班子向全体演职教员工的辛勤付出和重要贡献表示感谢,在讲话中先后传达了集团年度工作会议的指示精神,回顾了2021年团校一体融合发展建设情况。他强调,团校协力做好年初岁首的各项工作,要在思想和行动上处理好六个关系:一是处理好过“紧日子”和“苦日子”的关系;二是处理好“责任田”与“自留地”的关系;三是处理好“有为”与“有位”的关系;四是处理好“专业”与“敬业”的关系;五是处理好“出力”与“出活”的关系;六是处理好“做优”与“做强”的关系。

  公司总经理李驰在会上简述了公司2021年度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及亮点成绩,并着重2022年重要工作部署,作了题为《思考与突围》的工作报告。报告通过对比杂技行业各优秀院团发展模式,围绕“放眼”“内省”“突围”三个关键词展开,使大家进一步认准中杂优势、统一奋斗目标,要求团校演职教员工稳住心、沉住气、俯下身、低下头去钻研和推进业务工作,以“内外兼修”之举,谋“突围破局”之势。

  党委委员、学校副校长李奕辉在会上作了题为《携手共奋进 一起向未来》的学校2021-2022年度工作报告。报告从学生发展德为艺先常抓不懈、教学管理文专并重捷报频传、招生就业拓宽渠道服务行业、行政后勤资源整合统筹管理、改革创新总结经验加快发展五个方面对学校近一年的教学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和回顾。

  会上,公司副总经理曹永智宣读了《中国杂技团有限公司表彰决定》,党委委员、学校副校长孙盛雅宣读了《北京市杂技学校(北京市国际艺术学校)表彰决定》,会议对2021年度对团校发展作出重大贡献或赢得重大荣誉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公司卓越功勋奖

京演贡献奖

公司优秀团体获奖部门

公司优秀员工获奖者

 

公司演员年度功勋奖

公司演员精业奖

公司演员敬业奖

公司演员勤业奖

学校优秀教职工

  会议还签订了2022年度意识形态责任书、安全工作责任书、经营生产责任书、艺术生产责任书。

  2022年,中国杂技团、北京市杂技学校(北京市国际艺术学校)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部署和集团要求上来,团校一心,坚守工匠精神,精益求精,出人、出戏、出效益,打造出一批立得住、传得开、留得下的文艺精品,推动团校事业行稳致远、再谱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