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关于我们>>成员单位>>中国杂技团>>院团新闻

中国杂技团2020年业务考核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0-08-16 11:03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815日下午,北京演艺集团旗下中国杂技团组织开展2020年业务考核汇报展演。本次展演以提升业务能力、积累丰富作品、检验艺术实力为目的,历时2个小时,共有10个节目进行汇报演出。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杂协主席边发吉,中国杂协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王仁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佳琛,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王珏,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文鹏,集团副总经理辛江,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中国杂技团领导班子成员与相关专家参加。


凝神聚力 精心备演


  中国杂技团对此次考核汇报展演高度重视,为了排好此次活动,大家齐心协力,精心排练,想尽办法克服疫情影响,排练过程中,所有演职人员严扣细节,不放过一个动作、表情。

 

荟萃精品 亮点频现

  本次展演注重节目的多样性。其中,有荣获世界杂技最高奖金小丑奖的精品节目,更有不乏好评的口碑之作。作为今年1月摘获第十三届布达佩斯国际马戏节金奖的新作品,《闹元宵顶碗》在汇报展演中首次公开亮相,用精品与新作集中展现中国杂技团近年来舞台艺术成果。


《闹元宵顶碗》

《爱的宝藏车技》

《揽梦擎天摇摆高拐》

  本次展演注重节目的艺术性。纵观参与本次汇报展演的节目,充分展现了中国杂技团由技术向艺术迈进 由技术文化向内容文化的转变的创作追求,多个参演节目吸收了姊妹艺术类型优秀的元素,在艺术性和观赏性的呈现上展现了中国杂技的从容自信,反映出中杂人在传承中求创新、在突破中求发展的文化品格和创新精神。

《九级浪杆技》


《灵唤·多维幻想集体球技》


《协奏·黑白狂想四人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