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关于我们>>成员单位>>中国杂技团>>艺术名家

李 宁

发布时间:2020-06-07 12:1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李宁,男,魔术师,北京杂技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杂技团李宁魔术团团长

  李宁曾在 2001 年第十六届蒙特卡罗世界魔术比赛中凭借其创作的《移形换 影——三变》获总冠军“金魔棒”奖,堪称魔术界的奥斯卡。至今,李 宁 仍 是 亚 洲唯一一位获此殊荣的华人魔术师。

  李宁于1980年起在中国杂技团学习杂技,1989年开始钻研古典戏法和近景魔术李宁谦虚好学,博众家之长,注重追求完美的个人艺术形象经过多年的磨练积累形成了中西兼备潇洒大方的魔术风格他前期的代表演出作品有《仙人摘豆》、《喝不完的美酒》及《母子双人魔术》。他在《火笼变人》、《鹦鹉、鸽子魔术》、《纸柱悬人》、《男女换影》、《无定悬环》等节目上的热情奔放、明快流畅的演出风格紧扣现代青年时尚风貌,深得广大观众喜爱。其独特绝活晃汕人们看后拍手叫绝。

  《移形影—三变》是李宁为主创作并表演的经典魔术节目,该节目从中华民族艺术宝库中的汲取素材加以高度提炼,源于传统又进行科学巧妙的翻新三变把变脸、更衣、变伞三个独立单元有机地结合为一体,在瞬间进行同步变换把变的玄妙、变衣的新颖、变伞的奇表现淋漓尽致,使得现代古典题材的魔术令人耳目一新。这个节目的表演不遮不掩不盖不藏,既表现出深厚的中国戏法的积淀,又展示了现代魔术技巧的创新,与西方魔术风格形成巨大反差。该节目于2000年获得第五届全国杂技比赛“银狮奖”、第二届全国魔术比赛金奖、深圳欢乐谷国际魔术比赛金奖第一名三项殊荣,2001年,这个节目在强手如林的蒙特卡罗国际魔术比赛中一举夺魁,捧得大赛唯一“金魔棒奖”,李宁于是成为亚洲首位获得世界最高奖项的魔术师。2002年该节目荣获第三届“北京市文学艺术奖”随后,他在中国杂技团倾力打造的《魔法传奇》专场情境魔术晚会中领衔主演,成为国内外著名的优秀青年魔术演员。 

      李宁多次出访美洲、欧洲、非洲及日本,所到之处均受到各国同行的欢迎。2000年他再次当选为北京市青联委员,2001年当选为全国魔术委员会常务委员。由于其在魔术技艺方面所显现出来的天赋,被选为北京市跨世纪重点培养人才,并荣获“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奖”及“北京市优秀青年知识分子”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