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关于我们>>成员单位>>中国评剧院>>院团新闻

持续奋斗展新姿 笃行不怠开新局——中国评剧院召开2022-2023年度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3-03-01 15:39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2023年2月28日上午,中国评剧院2022年度总结表彰暨2023年工作部署会在剧院二楼排练厅召开。北京演艺集团董事、副总经理辛江,剧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职工共150余人参会。

  剧院党委书记、董事长齐红在会上作2022年度工作报告: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吹响了奋进冲锋的嘹亮号角,奏响了强国复兴的激扬乐章。这一年,在集团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剧院以党建为引领,团结带领剧院党员干部职工,致力于评剧事业的传承发展。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努力创作推出无愧时代和人民的优秀作品;坚持以演出为中心环节,围绕“大戏看北京”工作要求,推动现场演出、在线演艺融合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坚持以非遗传承为己任,为非遗产业赋能、抢救和保护剧院艺术档案发挥积极作用。

  同时,结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佳琛同志在集团年度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部署2023年工作:一是在持续强化政治引领中增强理论自觉,二是在热情讴歌新时代新征程新气象中彰显文化自信。三是在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需求中展现评剧魅力。四是在行业全面复苏的新形势中探索开拓演出经营新局面。五是在完善剧院规章制度中做好梯队建设加强考核管理。六是在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中树立良好形象。七是在维修改造中让剧场重焕生机。
  作为大会的重头戏,颁奖环节热烈、喜庆。回望2022,我们有太多的感动和故事,这一切离不开中评人的辛勤工作、担当作为和默默奉献。大会对一年来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这既是鼓励和肯定,也是新征程的集结号。

  辛江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对剧院一年来的辛苦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感谢和祝贺,并从持续出精品、持续出效益、持续出人才三方面对新一年的工作提出希望。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剧院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加速提档的重要一年。中国评剧院将深刻把握新时代赋予文艺的新使命新任务,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文艺工作的殷切希望,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以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增强人民精神力量为着力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创作推出优秀作品、积极参加展演、持续开展惠民活动、扎实做好非遗传承、继续加强人才培养、不断完善剧院管理、强化阵地建设,为打造北京演艺之都、擦亮“大戏看北京”名片、为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