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关于我们>>成员单位>>中国评剧院>>院团新闻

《花为媒》魅力绽放北京园博园

发布时间:2022-11-16 12:39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2022(第六届)中国戏曲文化周开幕式于11月6日在北京园博园阳光剧场“鸣锣开戏”。中国戏曲文化周由文化和旅游部、北京市政府主办,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丰台区委区政府主要承办,是一项弘扬民族文化、增强国民文化自信的国家级戏曲活动品牌,成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亮丽名片、市民体验戏曲文化的盛大节日。

  今年,文化周适逢首届“大戏看北京”展演季,两个活动联动融合,使戏曲艺术的传播渠道更加多元,展示平台更为广阔。
  作为参演单位,中国评剧院党委书记、董事长齐红参加了这场名家荟萃、好戏连台的开幕式,并上台领取了为我院颁发的“第六届中国戏曲文化周优秀组织奖”的荣誉奖杯。
  开幕式上,我院国家一级演员王丽京、李妮携评剧经典剧目《花为媒》中的“双报花名”片段为现场观众带去了一段美不胜收的精彩表演。






  金秋时节,我院在北京园博园闽园为观众游客们连续演出了四天的沉浸式园林版的评剧《花为媒》,反响热烈,赞誉不断,不少游客兴奋地表示希望有机会能够完整地观看这场美轮美奂的表演。
  千呼万唤始出来,在立冬当天,我院在园博园内的阳光剧场为观众们上演了冬天的第一场“热恋”,舞台版的《花为媒》为柔风暖阳、美景环绕的北京园博园增添了一抹甜蜜浪漫的气息。

  演出现场,观众们热情洋溢,早早地就排起了长队,因为疫情防控和空间有限,不得不对观众进行了限流,这大概就是经典的魅力吧,常演常新、百看不厌!
  值得一提的是,其中很多演职人员都刚完成前一天重要的演出任务,伴着星光入睡,又迎着朝阳出发,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中国评剧院吃苦耐劳、兢兢业业、“戏比天大”的职业精神。台上演员表演认认真真,台下观众看得津津有味,掌声与笑声此起彼伏,与园博园内妙趣横生、丰富多彩的一道道“风景”相映生辉,整场演出在欢欢喜喜、其乐融融的氛围中迎来了双双对对、和和美美的大团圆!
  今年的“园博之约”暂告一段落,我们明年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