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关于我们>>成员单位>>中国评剧院>>院团新闻

原创大戏《蒲柳人家》成功首演

发布时间:2022-11-09 14:45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中国评剧院年度原创大戏《蒲柳人家》于11月6日在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成功上演。北京演艺集团副总经理董宁及相关领导,国家艺术基金专家,原著作者刘绍棠先生亲属与首都各界观众一同观看了演出。


演出结束后,北京演艺集团副总经理董宁慰问剧组全体演职员,中国评剧院党委书记、董事长齐红陪同

  演现场气氛热烈,观众反馈赞不绝口。整体创排得到了原著作者刘绍棠先生家人的高度认可。他们表示:剧情改编保留突出了浓浓的京东大运河地方特色,这里的人正义豪气又情深意长!语言特色鲜明,合辙押韵朗朗上口!体现了人间真情:故乡情、爱情、舔犊深情和抗日家国情怀,令人感动激动!舞台造型、人物动作塑造很有泥塑感,乡土气息和艺术气息浓厚。总之,作为文学转化为戏曲再创作非常成功!热烈祝贺评剧《蒲柳人家》首演成功!衷心感谢所有主创人员和演员们的辛苦付出!

  演出结束后,京演集团副总经理董宁代表集团对演出成功表示祝贺。她表示:这部作品的创排受到各界领导的高度重视。作品的创作经历了非常扎实的艺术生产过程,深入通州大运河采风,不断打磨剧本。创排期间又克服了重重困难,能够成功推出这样具有本土文化特色的原创作品,非常鼓舞士气,集团也为之骄傲。这部作品作为“大戏看北京”、“运河文化”题材,独有的京味作品,对新京味文化的表达也注入了更多新的解读。希望全体演员在剧院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在刘绍棠老师的文学作品中持续汲养,保有对艺术的执着追求,让这部作品能够代表运河主题连续不断地与全国观众交流下去。


  该剧作为2022年国家艺术基金舞台剧作品资助项目,2022年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折子工程,首届“大戏看北京”展演季展演剧目,京演集团第三届“人才演出季”演出剧目,将持续在京内其他剧场演出10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