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关于我们>>成员单位>>中国评剧院>>院团新闻

秋季园博园,上演百年经典《花为媒》

发布时间:2022-10-24 14:49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金秋送爽,阳光明媚。这个周末,在北京园博园欣赏一场园林版沉浸式《花为媒》的演出再合适不过了。
  22日早10点,百年经典《花为媒》唱响北京园博园,正式拉开了为期4天的实景演出。当天风和日丽、美景环绕,评剧走出现代剧场,在大自然的围绕映衬下回到了最纯粹的观演关系中,呈现了朴实无华的独特魅力。我院于2020年在北京园博园闽园打造了令人耳目一新的沉浸式实景版评剧《花为媒》,受到了戏迷游客们的热烈欢迎和热情追捧。搬演于舞台的经典评剧《花为媒》打破传统戏曲的观演关系,通过重新编排经典选段、经典场景,将经典剧目全新解构,让表演在移动之间与巧构的景观建筑发生关连,观众以追随的形式,融入剧情以及园林环境,步步都是戏,幕幕都是情,情在景中,景中含情。


  此次演出由我院的黄金搭档国家一级演员王丽京、李妮携手国家一级演员郑祥振、齐天一、杜志刚带领我院众多优秀青年演员联袂出演。当天除了来休闲打卡巧遇演出的游客,还有众多慕名而来的忠实戏迷,在演出过程中围了一层又一层,观众们看得津津有味,掌声和笑声此起彼伏。游客观众除了在欣赏过程中热情高涨,也不放过难得的与演员们面对面接触的机会,争相和演员们合影留念,为这个特殊的秋日储存一份特殊的回忆。现场来了很多秋游的孩子们,他们一下子被演员们悠扬婉转的唱腔和精致华美的装扮吸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中不断生根发芽。有观众说,从来没有这么近距离地看过演出,沉浸式的跟随给他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观赏体验。为保障安全,工作人员对现场观众做了限流和疏散,在保证观众欣赏表演的同时更加保证大家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