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关于我们>>成员单位>>中国评剧院>>院团新闻

欢度国庆 好戏连台——迎国庆中国评剧院优秀剧目展演鸣锣开唱

发布时间:2022-09-29 10:19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9月27日晚,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灯火辉煌、高朋满座,由我院倾情打造的评剧《目连之母》再次魅力绽放,正式拉开迎国庆中国评剧院优秀剧目展演的序幕!北京演艺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王珏,副总经理王茂强,副总经理董宁,艺术生产管理部部长陶丽冰,中国评剧院党委书记、董事长齐红,纪委书记、副院长刘云丽,副院长蔡长旭、渠波,以及业界众多专家和现场观众一同观看了演出。整场演出酣畅淋漓,好评如潮,掌声雷动,赞誉不断!
  评剧《目连之母》根据同名川剧改编,故事节奏紧凑,人物个性鲜明,唱腔板式丰富,舞台呈现空灵。传统中透着现代、诗意中透出残酷,让观众在如画的情境中感受到生动有力的听觉视觉冲击。
  剧中刘四娘由我院国家一级演员郑岚饰演,《目连之母》唱念做舞并重,其中长水袖、踢出手等技艺表演展示了她深厚的戏曲功底。郑岚成功地塑造了一个热爱生活、敢于抗争的刘四娘的女性形象,从端庄贤淑到失常疯癫,从逆来顺受到坚决抗争,她通过韵味醇厚的唱腔和动人心弦的表演,将刘四娘宁愿下地狱受苦也不认错悔改,义无反顾赴死的行为展现得淋漓尽致,使其生命意识得以张扬,人格力量得以升华。赵岩、张国强、郭力银、于海泉、闫博蒂、王婧、毛宗名、涂振龙等青年精英力量在剧中也都有着非常亮眼的表演,充分向社会各界展示了评剧艺术青春的风采,展现了评剧演员年轻一代的精神风貌!
  在举国上下洋溢着喜迎二十大,欢度国庆佳节的喜悦氛围中,除了刚刚结束演出的《目连之母》,我院还精心挑选了红色经典剧目《血火征程》,大型原创剧目《伪装者》,经典复排剧目《钟离剑》等名家荟萃、流派纷呈的优秀剧目,传统戏与现代戏齐放光彩,为金秋北京准备了多场视听盛宴。国庆期间我院旗下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大剧场、小剧场同时开放,无论是短小精湛的折子戏集锦,还是精彩完整的连台大戏,保准都让您大饱耳福、看到过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