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关于我们>>成员单位>>中国评剧院>>院团新闻

梨园两岸 戏韵悠长——孙路阳受邀参加“两岸戏剧名师对话”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31 09:32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8月24日下午,由北京广播电视台、北京演艺集团、旺旺集团联合主办的“两岸戏剧名师对话”活动在北京广播电视台、台湾当代传奇剧场举办。中国评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孙路阳作为艺术家代表受邀参加本次活动,与录制现场和台湾的艺术家进行视频连线对话。此次活动邀请到30年间参与两岸戏剧交流的多位名师,共话两岸戏剧传承发展和交流互鉴的经历和感受。在对话活动第一版块“梨园两岸 戏韵悠长”中,中国评剧院评剧名家孙路阳与两岸艺术家连线,讨论两岸戏曲文化的传承发展。

  对话中,孙路阳说到2000年第一次去台湾演出,当时中国评剧院演出了13台大戏一台折子戏,“台湾没有评剧团,但有很多的评剧观众,观众很懂戏,叫好也很儒雅。”而自己的恩师景荣庆先生更是曾与台湾同行同台演出。1993年,受梅葆玖先生之托,景荣庆先生与第一次来北京演出的梅葆玖先生的大弟子魏海敏女士合作《霸王别姬》《宇宙锋》等剧,为扶持青年演员做出了贡献。到了2000年去台湾演出,“那时我正跟师父景荣庆先生学习《黑旋风李逵》,师父说他早年间的一个录像资料只有台湾有,让我帮他找一找,结果我走了太多家音像店都没有找到,至今还觉得很遗憾。”
  活动的成功举办,为两岸戏剧界架起了一座更为宽阔的交流平台,展示了两岸多彩的戏剧魅力,共叙血浓于水的同胞真挚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