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关于我们>>成员单位>>中国评剧院>>院团新闻

从严从实贯彻落实 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中国评剧院召开安全生产暨警示教育会

发布时间:2022-07-22 15:57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7月15日,中国评剧院纪委召开安全生产暨警示教育会,传达学习严明疫情防控纪律、安全生产等文件精神,并结合《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开展警示教育。剧院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委员、各支部书记、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结合市纪委监委通报的违反疫情防控纪律典型案例,再次重申疫情防控要求:一是强化主体责任。坚决扛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全面从严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责任的再落实,确保剧院平安稳定和职工健康安全。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有序做好剧院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三是强化依法防控。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发现的典型人、典型事、典型问题,一律从严从重处理,以强有力的监督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纪法保障。
  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是当前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加强安全生产的重要举措。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按照各级安全生产相关工作要求,层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推动剧院安全生产责任链条落实到底、形成闭环。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对汛期、重要环节、重点区域的日常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安全管理到位、隐患问题清零。切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加强监督检查力度,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绝不姑息,严肃处理,推动监督更加严格。
   在传达学习文件精神的同时,剧院纪委还组织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该片全面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既有权威解读又有案例分析,素材丰富、剖析深刻,令人警醒、深受触动。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是系统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深刻辅导,也是对提高安全生产工作能力水平的生动培训,更是对始终绷紧安全生产之弦、毫不松懈抓好落实的警示教育。定会从安全事故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成安全生产工作的实际成效,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筑牢安全生产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