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关于我们>>成员单位>>中国评剧院>>院团新闻

百年经典《花为媒》关汉卿戏剧季再次魅力上演

发布时间:2021-12-16 12:29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春季里风吹万物生,花红叶绿草青青,桃花艳、李花浓,杏花茂盛……”12月12日晚,从保定关汉卿大剧院传出唱词甜美、声腔悠扬的评剧旋律,时隔两年,中国评剧院作为国家级艺术院团,携评剧经典保留剧目《花为媒》再次参加关汉卿戏剧季,现场观众舒心的笑声和热情的掌声回荡在这座现代化的大型剧场。


  这出戏旋律优美,唱词风趣、生动,其中“报花名”、“菱花自叹”、“洞房赞” 等经典唱段脍炙人口,广为流传。个性鲜明、性格各异的人物形象让人印象深刻,美丽大方、泼辣豪爽的张五可,风趣幽默、机智可爱的阮妈,书生气浓厚、略显呆傻的贾俊英,痴情执着、用情专一的王俊卿等。
  《花为媒》将中国评剧院优秀的中青年演员齐聚一堂,此次演出集结了我院该剧目当下最佳演出阵容,国家一级演员、新派再传弟子、中法艺术节最佳女主演奖获得者王丽京和国家一级演员李妮担纲主演,郑祥振、杜志刚、齐天一、张国强、张琪、陈欣等众多国家一级演员和评剧新秀强势组合,满台演员神采飞扬、熠熠生辉,联袂为观众奉献了一出美不胜收的评剧经典。

  当晚的演出,吸引了当地近500名戏迷观众走进剧场,可喜的是,现场出现了很多充满朝气活力的年轻面孔。演员们精彩的表演博得了场内观众的热烈掌声,喝彩声不绝于耳,大家对演出给予了高度肯定与赞赏,一致认为作为评剧百年经典,也是中国评剧院的看家戏,《花为媒》百看不厌,唱词念白通俗易懂,但又俗不伤雅,情节幽默诙谐,与现实生活联系紧密,非常有幸能欣赏到如此高水准的表演,实在是太漂亮,太精彩了!
  未来,中国评剧院将进一步加强流派传承与剧目创作,推出更多更好的精品剧目,让发展成果惠及全国人民,扩大剧院的社会影响力和号召力,树立国家级优秀院团的良好口碑和优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