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关于我们>>成员单位>>中国评剧院>>院团新闻

中国评剧院演职员签署《“提升职业道德素养 树立行业文明新风”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09-30 19:25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为落实中宣部《关于开展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的通知》精神,充分发挥国有文艺院团正导向、树新风、展形象的使命担当。中国评剧院在首部谍战题材剧目《伪装者》首演之际,举行《提升职业道德素养 树立行业文明新风——中国评剧院倡议书》签署仪式,领导班子成员和剧组演职员参加,并在《倡议书》上郑重签名。


  签署仪式前,党委书记、董事长齐红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讲话精神要求大家不仅要在文艺创作上追求卓越,而且要在思想道德上追求卓越,更应身体力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做到言为士则、行为世范。

  随后,《伪装者》剧组主创代表、演职员宣读了《倡议书》,号召大家要筑牢信念,锻造政治品格;要以德为先,强化底线思维;要攀登高峰,坚守艺术理想。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记嘱托、砥砺奋进,用无愧于伟大时代的文艺精品,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为书写“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新篇章,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新局面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