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关于我们>>成员单位>>中国评剧院>>艺术名家

田冬青

发布时间:2021-02-05 13:25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田冬青 国家二级演员

  1978年考入北京市戏曲学校学习评剧表演,应老生行当。在老师的指导下排演了《朱痕迹》中的朱春登,《秦香莲》中的陈世美,韩琪,《孔雀东南飞》中的焦仲卿,《王少安赶船》中的王少安,《茶平记》中的单宝童,龚孝等等。

  1983年毕业,一直在团里担任主要演员的工作。

  主要作品:

  古装戏《秦香莲》中的王延岭,《大脚皇后》中的宋濂,《三看御妹》中的嘉靖帝,《桃李梅》中的袁如海,《凤还巢》中的程浦,《刘伶醉酒》中的杜康,《闹严府》中的鄢懋卿,《贬官记》中的金大贤,《花为媒》中的王少安,《访鼠》中的况中,《金玉奴》中的林润。在现代戏中试演过《桃花盛开的地方》中的高长水,《任长霞》中的纪炳魁,《评剧皇后》中的老杠头,《向阳商店》中的孟师傅,《夺印》中的陈瘸子,《马本仓当“官”记》中的马万才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