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关于我们>>成员单位>>中国评剧院>>艺术名家

赵震

发布时间:2021-02-05 13:19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赵震国家一级演员,19937月毕业于北京戏曲职业艺术学校评剧班表演专业,同年到中国评剧院工作至今。

  主要作品:

  《贬官记》中饰演金大贤,《骆驼祥子》中饰演曹先生;大型评剧音乐诗剧《红岩诗魂》中饰演看守所所长;2002年在评剧电视剧《刘巧儿后传》中饰演赵震;2003年在《刘巧儿新传》中饰演宝成爹;2004年在大型现代评剧《长霞》中饰陈多。

  此外,在复排的传统戏和现代戏中扮演各种角色,《秦香莲》中饰演王延龄;《祥林嫂》中饰演鲁四老爷;《向阳商店》中饰演潘有才;《夺印》中饰何文进。他还在评剧电视连续剧《包公智斗》之《秦香莲》中饰王延龄;其参加排演、扮演的人物均获得领导、导演、同行及观众的好评。

  主要奖项:

  1990年在北京少年儿童戏曲曲艺比赛中获优秀奖(14岁);

  1993年在北京凤仪杯青年戏曲演员评奖演出中获表演奖。

  2004年在《刘巧儿新传》中饰演宝成爹获第四届中国评剧节表演奖。

  20069月在《长霞》中饰陈多获第五届中国评剧艺术节表演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