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关于我们>>成员单位>>中国评剧院>>艺术名家

王全有

发布时间:2021-02-05 13:04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王全有,国家一级演员。

  王全有自1972年从事评剧艺术工作,老生专业,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北京戏剧家协会会员,中国戏曲表演学会会员。在戏曲舞台上创造了几十个不同年龄、不同层次的人物形象。

  主要作品: 

  评剧《秦香莲》饰陈世美;《离宫怨》饰青年乾隆; 《香 妃》饰老年乾隆;《乾坤带》饰唐太宗李世民;《红岩诗魂》饰徐远举;

  在从事评剧艺术的同时,还先后参加了几十部影视剧的拍摄及话剧舞台的创作,并担任主要角色。 并参演北京人民艺术剧院话剧《赵氏孤儿》饰晋灵公;小剧场话剧《天上人间》饰董永;参演电视剧: 四十集连续剧《新七侠五义》饰钻天鼠(26集), 三十集连续剧《英雄无泪》饰总督侍卫李阳谷(27集), 二十集连续剧《快嘴李翠莲》第一部饰平王(16集),二十集连续剧《快嘴李翠莲》第二部饰皇圣(18集),二十集连续剧《快嘴李翠莲》第三部饰皇圣(12集) ,二十集连续剧《司马迁》饰李陵(5集), 四十集连续剧《水浒传》饰陆谦(5集),十八集连续剧《梁红玉》饰王三宝(6集),二十集连续剧《古无春秋》饰晋王(4集),三十五集连续剧《刺虎》饰七贝勒(12集),二十集连续剧《火烧雷锋塔》饰严世蕃(12集)。

  获奖作品:

  199112月在全国评剧青年演员评比演出中获青年演员奖;199411月《张羽煮海》在全国评剧新剧目交流演出中获表演奖;20019月《红岩诗魂》在第二届中国评剧艺术节演出中获表演奖;200412月《乐家老铺》在第二届“中国戏曲演唱红梅大赛”中获银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