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关于我们>>成员单位>>中国评剧院>>艺术名家

赵岩

发布时间:2020-05-28 16:35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赵岩,国家二级演员,北京戏剧家协会会员。

  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工文武小生。他扮相英俊,做派潇洒,唱腔通透,舞台入戏,善于用戏曲动作丰富人物内心,极具潜力。2020年拜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张德福先生为师。

  主要作品:《无双传》中饰皇帝、《回杯记》中饰张廷秀、《城邦恩仇》中饰欧瑞思、《母亲》中饰永安、《五女拜寿》中饰邹应龙和邹世龙、《风起同仁堂》中饰孙浩、《许仙逃寺》中饰许仙、《忆十八》中饰梁山伯、《群英会》中饰周瑜,并在戏曲电影《桃花庵》中饰演苏宝玉、《打金枝》中饰演驸马郭暧等。

  主要奖项:获第四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汇演最佳新人奖;第九届全国戏剧文化奖表演金奖;河南省黄河戏剧奖表演一等奖;中央电视台《一战成功》豫剧青年演员电视大奖赛十佳优胜奖;河南省第三届、第四届青年演员戏曲大赛表演一等奖;第三届红梅戏曲大赛金奖;河南省首届观众最喜爱的十大青年演员;首届民营剧团戏曲大赛表演一等奖;荣获河南省文化厅、省共青团委授予的首届“青年岗位技术能手”称号。

  演出的评剧《母亲》先后荣获第十五届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大奖、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2016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重点扶持剧目、第八届北京市文学艺术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