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关于我们>>成员单位>>中国评剧院>>艺术名家

李妮

发布时间:2020-05-28 16:29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李妮,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北京戏剧家协会会员。

  毕业于北京市戏曲学校,在中国人民解放军艺术学院进修影视表演,她是演戏多面手,塑造的角色年龄和性格跨度很大,令人难忘,是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赵丽蓉老师的接班人。

  主要作品:《花为媒》中饰阮妈、《香妃》中饰皇后、《三看御妹》中饰玉梅、《盗金砖》中饰马夫人、《张羽煮海》中饰梅香、《贬官记》中饰艾春兰、《卷席筒》中饰曹张氏、《祥林嫂》中饰柳姐、《无双传》中饰皇后、《向阳商店》中饰傅桂香、《夺印》中饰队长太太、《评剧皇后》中饰赛芙蓉、《田嫂》中饰冯嫂、《李双双》中饰队长太太、《杨三姐告状》中饰杨母,《无底洞》中饰玉鼠、《梅玉良缘》中饰王九妈、《红桥赠珠》中饰凌波仙子、《拆不散的冤家》中饰喜婆、《姑娘小伙正当年》中饰胖嫂、《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中饰毛沙沙、《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中饰凤琴、《刘巧儿新传》中饰马阳阳等。

   主要奖项:1993年在北京市凤仪杯青年演员大奖赛中获表演奖;1994年在全国评剧新剧目调演中获表演奖;2002年获全国地方戏精品折子戏青年大奖赛三等奖;2004年在《刘巧儿新传》中饰马阳阳获第四届中国评剧艺术节表演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