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关于我们>>成员单位>>中国木偶艺术剧院>>院团新闻

沉浸式科普文旅剧《狂欢野鸭湖》新闻发布会圆满召开!五一野鸭湖剧场首演~

发布时间:2023-04-28 15:4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2023年4月27日下午,中国木偶艺术剧院在北京野鸭湖湿地公园中国木偶艺术剧院野鸭湖剧场举行了沉浸式科普文旅剧《狂欢野鸭湖》新闻发布会。宣布这部集演艺、研学与旅游为一体的产业融合新业态文旅剧正式开票运营。

发布仪式前,各大媒体对中国木偶艺术剧院院长赵永庄女士进行了采访。

       发布仪式上,八达岭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荣欣锋先生,北京演艺集团副总、中国木偶艺术剧院董事长王茂强先生分别登台致辞。

       
       荣欣锋董事长介绍了近几年野鸭湖和延庆区生态环境持续向好的具体表现,并表示有越来越多珍稀鸟类选择“安家”野鸭湖。而面向少年儿童创排的《狂欢野鸭湖》不仅能够丰富野鸭湖的旅游产品,还能把野鸭湖的湿地文化和保护理念进一步传递给观众们。未来,八达岭文旅集团要继续在创新宣传推介上发力,利用优美良好的生态环境和舞台剧,赋予旅游更多文化内涵,提升景区的知名度、美誉度,并且持续塑造野鸭湖文化、长城文化、延庆文化品牌。荣欣锋期待八达岭文旅集团与中国木偶艺术剧院进一步深化合作,通过数字化能力,研发文创产品,聚焦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加强优品资源整合,促进消费升级,共同打造延庆旅游高质量发展新样本。




      王茂强董事长对八达岭文旅集团以及一直辛勤耕耘、奉献心血的全体创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强调:文化和旅游相互支撑、优势互补、协同共进,两者的深度融合将不断形成新的发展优势和增长点,释放出新动能。为了能够实施“文旅联姻”,中国木偶艺术剧院与野鸭湖湿地公园双方都拿出了最大的诚意、最好的资源,为野鸭湖量身打造了娱乐性、科普性、互动性都很强的沉浸式科普文旅剧,让野鸭湖这一以自然风光为主要吸引物的观光目的地增加了文娱演艺产品。让原来的“纯玩纯游”变成了“研游学游”,从而使得游客的旅游活动更加丰富饱满。《狂欢野鸭湖》也将会因此成为野鸭湖国家湿地公园新的IP和新的流量。



      随后,延庆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诸葛福琨,八达岭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荣欣锋,北京演艺集团副总、中国木偶艺术剧院董事长王茂强,延庆区自然保护地管理处主任王晓旭,中国木偶艺术剧院院长赵永庄,中央戏剧学院教授、国家一级导演石学海教授,京成文化总经理王伟,中华儿慈会青少年生态环境教育专项基金主任李钢,八达岭文旅集团副总经理刘宗学,野鸭湖景区分公司经理李文婕,一起上台共同启动了沉浸式科普文旅剧《狂欢野鸭湖》。



       最后,野生动物保护专家、艺术家、企业家、演艺界同行及新闻媒体朋友们等共同观看了《狂欢野鸭湖》的汇报演出。



     至此,《狂欢野鸭湖》也正式发布,将于2023年5月1日在北京野鸭湖湿地公园中国木偶艺术剧院野鸭湖剧场首演,后驻场演出。



     《狂欢野鸭湖》由北京延庆区委宣传部指导,北京演艺集团与八达岭文旅集团联合出品,中国木偶艺术剧院与北京野鸭湖国家湿地公园联合制作演出,延庆区自然保护地管理处提供科学建议,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提供公益支持。



      该剧中国木偶艺术剧院继《大象来了》《汗血宝马》之后的第三部旅游演艺大戏,也是深入贯彻“文旅融合”理念的一部产业融合新业态大戏——不仅是一部面向当代少年儿童观众而创排的演艺作品,还是符合全国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基地产品要求的研学项目,更是一项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俱佳的旅游产品,集演艺、研学和旅游三个功能为一体。而且,本剧还为博物馆、国家湿地公园(非保护区区域)增加了旅游产品,实现了对传统空间的提质增效,在推进科普宣教的同时促进了生态资源的文化转化。本剧推进文旅融合发展,以文促旅,以旅彰文,让“文化+旅游”实现“1+1>2”效应,以高品质的文旅项目满足游客的高端文化消费需求。



      同日,中国木偶艺术剧院的野鸭湖剧场也正式落成揭幕。中国木偶艺术剧院与北京延庆野鸭湖国家湿地公园达成了长期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同开展多项教育、文化和娱乐项目,打造更多满足亲子需求的研学产品与旅游演艺产品。




      给孩子最好的礼物,就是让他们快乐地探索这个精彩的世界!沉浸式科普文旅剧《狂欢野鸭湖》已全面开票。长城内外app、抖音直播间、中国木偶艺术剧院官微和同名APP均可购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