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关于我们>>成员单位>>中国木偶艺术剧院>>院团新闻

木偶剧《大象来了》欢迎您观看~

发布时间:2023-01-17 14:2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吉~

       2023年是癸卯兔年,农历一年中有两个立春,故称为“双春年”。北京演艺集团推出“双春贺岁·京演有戏”第三届新春贺岁演出季,为春节假期增添文艺氛围。1月22日—2月25日,三大板块——京演经典、童年趣味、京味儿潮流的15部剧目、42场演出,将带来一场精美的文化盛宴。

       中国木偶艺术剧院作为北京演艺集团旗下院团,将在“双春贺岁·京演有戏”第三届新春贺岁演出季期间,在中国木偶艺术剧院卡酷大剧场推出北京文化艺术基金资助项目、首届“大戏看北京”展演剧目大型纪实史诗木偶剧《大象来了》,大型互动贺岁儿童舞台剧《卡酷大计划—飞跃兔王星》及在民族文化宫大剧院演出《那年那兔那些事儿-父辈的旗帜》。除此之外,剧院春节档还将在房山、山西、兰州等地演出《大闹天宫》、《真假孙悟空》、《美人鱼》、《绿野仙踪》等13场,在中国木偶艺术剧院卡酷大剧场推出脱口秀15场,曲艺晚会专场2场及大小剧场院线大片60余场。

                                                                                                                                             大型纪实性史诗木偶剧《大象来了》

该剧根据2021年“云南省西双版纳自然保护区亚洲象群北移南归”的新闻事件创排。讲述了15头大象组成的亚洲象群从云南向北出发又回归的迁徙途中发生的有趣故事。通过还原象妈妈用树枝为睡着了的象宝宝驱赶蚊虫的细节,“短鼻家族”仰鼻向无人机致敬,猛子少年脱离象群偷喝酒醉酒,象宝宝出生后面临勇敢迈向人生第一步等一系列生动有趣的舞台场景,展现了一片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画面。根据该剧浓缩改编的音乐短剧《万象回春》登上2022年央视春晚的舞台。并荣获2022年度北京文化艺术基金资助项、2022年度文化消费影响力金榜”。


大型互动贺岁儿童舞台剧《卡酷大计划之飞跃兔王星》

       该剧讲述了除夕夜前,卡酷家族前往一颗遥远星球寻找兔年生肖神,却意外卷入“快乐萝卜枯萎”事件。通过一场轻松快乐又奇幻惊险的星际旅行,在春节假期带领小朋友们在冒险中收获成长,在欢笑中体会感动,追寻快乐能量,体会幸福真谛。匠心打造,诚意之作,《2023卡酷大计划》——用爱与想象书写童年篇章!

 

大型卡通舞台剧《那年那兔那些事儿-父辈的旗帜》

      该剧取材于动漫《那年那兔那些事儿》,剧中以简明诙谐的表演风格、引人入胜的故事、催人泪下的台词以及爱国主义的底色讲述“抗美援朝”和“两弹一星”等中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