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关于我们>>成员单位>>中国木偶艺术剧院>>院团新闻

2020年“偶遇经典,焕新国潮”木偶戏剧节走进昆明

发布时间:2020-10-18 15:37来源:中国木偶艺术剧院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8月29日上午,由中国木偶艺术剧院、云南白药牙膏和中外名人文化传媒集团共同举办在“偶遇经典,焕新国潮”国潮木偶戏剧节巡展,走进昆明,在昆明万达广场拉开序幕。为期两天的国潮木偶戏剧节充分挖掘我国传统文化木偶剧的特点,融入国潮元素,以活泼生动的形式宣传中国经典文化,让更多人了解,喜欢这门传统的木偶艺术。

 焕新国潮,木偶剧深受欢迎 

   木偶剧,被誉为“百戏之祖”,有着2000多年的历史。古时通过简单的竹竿子调上红红绿绿的物饰,演员通过巧妙的操纵赋予木偶喜怒哀乐,为人们讲述传说中的奇异的世界。但如今木偶剧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传,已成为人间瑰宝。

   据现场演员反馈,演出结束,演员们从幕布后来到台前,小朋友们立马蜂拥到演员们的左右。“为什么木偶会动,是不是这些哥哥姐姐有超能力?”一名小朋友向我们的表演艺术家投去疑惑的眼光。“以前只在电视剧里看到过木偶人,没想到木偶戏还会来到家门口。觉得木偶戏比电影精彩多了,因为木偶戏很神奇,就像被施了魔法一样!”另一个小朋友激动说道。


 

偶遇经典 体验英雄故事

    孙悟空、精卫、姜子牙、哪吒、花木兰,中国历史上的5位英雄人物,在现场化身成了国潮英雄,在展馆中分别负责五个关卡:“真假孙悟空”“精卫填海”“姜子牙口腔健康大拷问”“哪吒的风火轮”“守卫者花木兰”。通过地图打卡集章,让小朋友们进一步了解英雄故事,甚至在这里做一回英雄人物。


   “偶遇经典,焕新国潮,木偶戏剧节”,此前已在石家庄、长沙、东莞、中山等地陆续开展了精彩纷呈的巡展演出活动,昆明站结束后,将继续在成都、西安等地巡展演出。9月25日-9月28日还将在云南楚雄五定县和云南昆明,为云南的市民带来大型原创木偶剧《大闹天宫》专场演出。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