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关于我们>>成员单位>>中国木偶艺术剧院>>院团新闻

中国木偶艺术剧院《飞吧 丹顶鹤》《熊猫和小鼹鼠垃圾分类之环保小卫士》走进南锣鼓巷戏剧节

发布时间:2020-10-18 15:25来源:中国木偶艺术剧院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9月11日,由东城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局、交道口街道主办的“大戏东望·2020南锣鼓巷戏剧展演季”开幕演出在南锣鼓巷街区隆重开幕演出。

  

  

  

 

  作为“文化东城”的重点活动品牌,本届活动以“戏剧温暖城市”为主题,首次创新采用戏剧融入街区,增加群众的沉浸式体验,打造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戏剧年度盛会。

  

   

  本届展演季以“戏剧温暖城市”为主题,突出戏剧艺术与城市街区的共融,注重群众的参与和互动。展演季分为开幕街区演出、戏剧主题沙龙、云剧场展播、线下原创剧目展演等单元,打破剧场的固有模式,将城市空间当做舞台,融合多种艺术形式,凸显东城戏剧原创性、互动性、多样性,传递疫情之下的人文关怀,丰富市民的文艺生活选择。

  

  

  中国木偶艺术剧院作为国家级文艺院团,很荣幸受邀参加此次展演。此次展演中国木偶艺术剧院带来了两部剧。

  

  

  

    一部是关注生态涵养,传递世间温情的大型原创木偶剧《飞吧 丹顶鹤》。

 

  

  

  

 

   

  

  另一部当下大家都关注的热门环保题材剧,新编原创舞台剧《熊猫和小鼹鼠垃圾分类之环保小卫士》。演出现场受到观众热烈欢迎。

  《飞吧 丹顶鹤》是2015年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5年来全国巡演上百场,观众好评如潮,并且荣获多项大奖。在北京市戏剧平台投票评选中,被评选为观众最喜欢的剧目。

  《熊猫和小鼹鼠垃圾分类之环保小卫士》是2月15日中国木偶艺术剧院演职员下沉到安贞街道协助开展街道疫情防控工作时,通过观察及了解到环卫工人垃圾分类的辛苦工作和不容易的初衷后,新编原创了该剧。主要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为小朋友们科普“垃圾分类”,拒绝说教,以有趣的故事世界潜移默化引导孩子树立文明、友爱、环保的思维理念。

  该剧于9月12日上午在中国木偶艺术剧院首演,首演当天百分之五十上座率爆满,并且受到中国环境报、北京电视台、朝阳报等各大主流媒体关注采访报道,与此同时北京新闻连续两天报道。

  6月1日,《熊猫和小鼹鼠垃圾分类之环保小卫士》在中国木偶艺术剧院官网云剧场首演,当日点击播放量过千万。从六一线上首播到剧场复演,该剧陆续走进校园、走进社区演出,为观众们科普垃圾分类知识,预计到2020年底,将演出一百余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