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关于我们>>成员单位>>中国木偶艺术剧院>>院团新闻

各大主流媒体持续报道中国木偶艺术剧院新编原创卡通舞台剧《熊猫与小鼹鼠垃圾分类之环保小卫士》

发布时间:2020-10-18 15:18来源:中国木偶艺术剧院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中国木偶艺术剧院新编原创卡通舞台《熊猫和小鼹鼠垃圾分类之环保小卫士》是2月15日中国木偶艺术剧院演职员下沉到安贞街道协助开展街道疫情防控工作时,通过观察及了解到环卫工人垃圾分类的辛苦工作和不容易的初衷后及结合 《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新编原创了该剧。主要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为小朋友们科普“垃圾分类”,拒绝说教,以有趣的故事世界,潜移默化引导孩子树立文明、友爱、环保的思维理念。

  4月27日中国木偶艺术剧院云剧场启动,该剧作为云剧场首发新剧。 

  6月1日儿童节,剧院为了让在疫情中的孩子们度过一个欢乐的节日,在线上人民日报文旅客户端,中宣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北京演艺集团“京演快剧场”,中国木偶艺术剧院官方快手、抖音等直播平台首发直播该剧,当日点击播放量上千万。 

  9月12日,中国木偶艺术剧院新编原创卡通舞台剧《熊猫与小鼹鼠垃圾分类之环保小卫士》线下首演,首演当天百分之五十上座率爆满,并且受到中国环境报,北京电视台,中宣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朝阳报等各大主流媒体持续高度关注采访报道。 

  

  (节选中国环境报)

  

  (节选朝阳报)

  

  该剧于9月5日至9日亮相服贸会,9月12日走进东城“大戏东望.2020年南锣鼓巷戏剧节”,受到广大观众的喜爱和好评。下一部将陆续走进校园、走进社区演出,为观众们科普垃圾分类知识,预计到2020年底,将演出一百余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