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关于我们>>成员单位>>中国木偶艺术剧院>>院团新闻

中国联通5G智慧场馆10月1日落户中国木偶艺术剧院!

发布时间:2020-10-18 12:05来源:中国木偶艺术剧院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为打造全新的智慧场馆,中国联通与中国木偶艺术剧院于9月28日签署了《5G智慧场馆共建合作协议》。10月1日基于5G新场景和AR/VR/MR能力的沉浸式终端体验站——5G星球落户中国木偶艺术剧院。

  

  (图为AR魔镜照片)

  

  (图为VR观影仓照片)

  VR影院、VR酷游、5G?魔镜等VR/AR娱乐终端产品,结合了木偶剧院的个性化IP形象,融入专门针对青少年儿童定制开发的游戏、视频以及多样的VR体验,展示场馆科技感的同时给予观众全新的参观、游览体验。

  

  (图为观众VR观影仓体验照片)

  5G新场景和AR/VR/MR能力的沉浸式终端体验站落户第一天就得到了现场大小朋友们高度喜爱,很多小朋友争先恐后的玩起了5G?魔镜、VR观影仓等AR娱乐终端产品,玩完一遍又一遍!

  

  (图为直播设备照片)

  

  (图为技术人员照片)

  10月1日,中国木偶艺术剧院大型新编原创木偶剧《长城长》“孟姜女的故事”首映式,“致敬抗疫英雄”专场演出在中国木偶艺术剧院大剧场举行,首映式线上线下同步。中国联通沃视频平台全程同步进行直播,广大用户与现场观众一道,通过两路VR视角、三路平面视角、一路综合视角实时观看演出现场画面。线上的观众不仅可以自由切换视角、通过VR沉浸式感受现场氛围,更是能够通过特殊视角观看木偶剧演员的操作,解锁现场观众都无法享受的新视角直播体验。

  

  (图为手机端5G+VR多视角观看照片) 

  观众好评如潮,来自安贞医院呼吸科谢江主任说道:“我都感到惊奇,木偶艺术家怎么能演这么好,不仅木偶操作得好,连演员本人的声音、表情、舞蹈,都是如此到位。不可思议!”

  现场观众说道:“孟姜女接矛的时候,眼前一亮,觉着技术性很高,大雕需要三个人配合,很有难度,整场演出的感觉就是技术性强,舞台效果震撼!”

  还有观众说道:“《长城长》‘孟姜女的故事’这部剧太好了,剧情好,整体景符合历史背景,剧情感人,演员人偶合一,木偶传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