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关于我们>>成员单位>>中国木偶艺术剧院>>艺术名家

蒋金芬

发布时间:2020-10-28 17:00来源:中国木偶艺术剧院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蒋金芬,国家一级演员。北京市戏剧家协会会员,中国木偶皮影艺术学会会员。 

  1984年毕业于北京市戏曲学校木偶表演班,同年调入中国木偶艺术剧团任演员,在木偶剧院工作的34年中出演过上百部剧目,并一直在各大、中、小型剧目中担任重要角色并多次获奖。 

  1991年6月参加现代木偶戏《神唢呐》的创作及排演荣获了第二届文华奖。 

  1991一1993年新创作剧目”鸡斗”中获优秀各人表演奖。 

  1996-1999年度北京市新剧(节)目调演中大型木偶童话剧《美人鱼》获优秀新剧目奖。 

  2003年参加大型原创木偶剧“天鹅湖”获金狮奖获得了第二届“金狮杯全国木偶皮影大赛”金奖。 

  2009年参加“猴王·花果山”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 

  2010年参加“猴王·闯东海”获全国戏剧文化奖,在“大闹天宫”、“神笔马良”、“真假孙悟空”等20多部大戏中均担任主要角色。 

  2014年至20l6年导演并创排了经典木偶剧《白雪公主》及小型杖头木偶剧《小猴尿床》、《找明友》、《披着狮子皮的羊》、《小羊过河》、《咕咚来了》、《不怕冷的大衣》、《森林音乐会》等多部小戏,并获得观众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