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关于我们>>成员单位>>中国木偶艺术剧院>>艺术名家

沈萍

发布时间:2020-10-28 16:47来源:中国木偶艺术剧院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沈萍,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中国木偶皮影艺术学会会员。1984年进入中国木偶艺术剧团工作,现任中国木偶艺术剧院股份有限公司演员管理部演员。在木偶剧院工作已33年,多年来出演过上百部剧目,并一直在各大、中、小型剧目中担任主要角色并多次获奖。

  在文化局1986—1989年度新创作剧目展演中参演《闹花堂》饰演的“轿夫”获表演奖。

  1992年全国木偶皮影戏汇演中《狐狸与葡萄》中饰演刺猬“哈特”获优秀表演奖。

  在北京市1991-1993年度新剧(节)目展演活动中《钟馗嫁妹》饰演“钟馗”获表演奖。

  1993—1994年全国木偶皮影戏汇演中《欢乐的节日——迪斯科舞》获优秀表演奖。

  1996-1999年度北京市新剧(节)目调演中大型木偶童话剧《美人鱼》中饰演“海伦公主”获表演奖。

  2003年参加创排大型童话木偶剧《天鹅湖》,剧中扮演白天鹅“奥杰塔”公主获表演奖,此剧获得了第二届“金狮杯全国木偶皮影大赛”最高奖——金狮奖。

  2008年参加创排了原创大型奇幻剧《猴王·花果山》饰演“短脸狒狒”,此剧获得了中共中央宣传部第十一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

  2010年参加创排了原创大型奇幻剧《猴王·闯东海》饰演“龟丞相”,此剧获得首届全国戏剧文化奖·创新剧目大奖。

  2012年参加创排大型史诗舞台剧《少年孔子》,剧中饰演孔母“颜征在”,此剧获第三届中国儿童戏剧节优秀展演剧目。

  2014年参加《闹天宫》剧中饰演“太上老君”《绿野仙踪》剧中饰演小狮子“帕克”,两部剧目获得第四届中国儿童戏剧节优秀展演剧目。

  2004年入选北京市文艺人才百人工程,同年被评为北京市妇女儿童先进个人。2006年在北京市文化局平凡岗位做贡献优秀职工评选中被评为优秀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