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关于我们>>成员单位>>中国木偶艺术剧院>>艺术名家

宋泽超

发布时间:2020-05-29 11:26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国家四级演员。2003毕业于北京戏曲艺术学校木偶表演专业,同年入中国木偶剧团工作。现任中国木偶艺术剧院股份有限公司演员。从业十多年来,一直担任各大、中、小型剧目主要角色及舞台监督。主要参演的作品有:  

  在大型原创卡通偶型剧《木偶奇遇记》剧中饰演:国王、班主、宪兵等。 大型童话偶形剧《绿野仙踪》剧中饰演:奥兹王,爸爸,玛琪人。 在大型童话木偶剧《美人鱼》剧中饰演主演:王子,海巫婆,泡泡。 大型童话木偶剧《天鹅湖》剧中饰演主演:菲尔德王子。 大型童话偶形剧《糖果屋》剧中饰演:巫婆。 在大型童话偶形剧《皇帝的新装》剧中饰演:帅剪,拉索。 大型舞台奇幻剧《猴王·花果山》剧中饰演:小魔王。 在大型动漫卡通剧《黑猫警长》剧中饰演:一只耳 大型童话木偶剧《胡桃夹子》剧中饰演:眼镜鼠 在大型童话木偶剧《拇指姑娘与青蛙王子》剧中饰演:道尔 在大型神话舞台剧《精卫传奇》剧中饰演:纳闷龟 大型音乐儿童剧《桃花公主》剧中饰演:舅舅  

  在大型神话木偶剧《大闹天宫》剧中饰演:报猴

  参加创排剧目有:

  参加创排大型现代原创木偶剧《飞吧·丹顶鹤》剧中饰演主演:赖毛子。 参加创排现代大型原创木偶剧《红军的战马》剧中饰演主演:红军战士小白。此剧获得2016年第一批北京市文化精品工程重点项目。 参加创排大型卡通舞台剧《熊猫和小鼹鼠》剧中饰演主演:熊猫。 参加创排大型儿童舞台剧《英雄儿女之英雄王二小》剧中饰演:汉奸高队长。 参加创排大型卡通舞台剧《大头儿子小头爸爸之生日的一天》剧中饰演:墨镜男。此剧荣获第五届中国儿童戏剧节优秀展演剧目。

  参加创排大型卡通舞台剧《大头儿子小头爸爸之哑铃侠》剧中饰演:哑铃侠。 参加创排大型卡通舞台剧《棉花糖和云朵妈妈》剧中饰演:花栗鼠,歌唱家。  

  参加创排大型舞台奇幻剧《猴王·闯东海》剧中饰演:海胆;螃蟹大将。此剧目2010年获“首届全国戏剧文化奖”六项大奖。

  参加创排大型史诗舞台剧《少年孔子》剧中饰演:学童

  参加创排大型原创音乐剧《匹诺曹神州行》剧中饰演:马副总 参加创排大型儿童舞台剧《奔跑吧·小球星》剧中饰演:卓卓爸爸